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与阿坝州签署“十三五”期间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2-16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16日,雅安市—阿坝州“十三五”期间区域战略合作协议在阿坝州理县签署。为加强合作,合力脱贫发展,联手奔康致富,雅安市、阿坝州签署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一是明确发展目标。2020年,两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阿坝州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生态旅游、特色农业等特色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gdp、城乡居民收入等经济社会指标在区域合作推动下得到明显提升,全面实现脱贫奔康。雅安市作为川西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作用充分显现,生态、区位等特色优势进一步转化,发展潜能得到明显释放。

二是确定重点任务。主要在交通互联互通建设、旅游共建合作、藏茶产业发展,以及加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区域生态建设等方面合作。

三是建立保障机制。每年召开一次由两地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统一指导和统筹协调区域合作方案实施,加强总体设计,审议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问题和年度工作安排。加强规划统筹和衔接,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和壁垒,形成区域互动合作、市场体系统一开放、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社会民生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将雅安—阿坝区域合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共同商议制定雅安—阿坝区域合作督查考核办法。定期督查通报雅安—阿坝区域合作工作落实情况,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