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转发《雅安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5-12-09 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民政局、老龄办:

现将《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雅安市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雅办发﹝2015﹞25号)中《雅安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以下简称《推进方案》)转发你们,并做如下通知,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切实履责,当好参谋助手

各县(区)民政部门、老龄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一是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行业规范、业务指导职责;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从当地实际出发,争取政府支持,探索养老服务业发展举措,从发展规划、舆论宣传、优惠政策和经费投入上给予大力支持。三是要按照国家、省有关养老行业标准和规范,进一步健全养老服务准入、退出、监管制度,加强对审批后的老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监管,确保建设项目更好地用于养老事业。

二、加大协调,形成整体合力

各县(区)民政部门、老龄机构要切实加强部门间协调,积极建立由民政、老龄部门参与的协调机构,推动相关部门、社会力量协调配合,共同形成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争取国土、住建、发改、财政、卫计、公安消防、税务等部门全面贯彻《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雅府发﹝2014﹞13号)精神,落实现行优惠政策,对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在规划布局、资金投入、土地提供和税收方面给予支持和优惠;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动民办养老机构发展。

三、积极谋划,促进长远发展

发展养老服务业是一项得民心、暖人心的爱心工程,也是一项基础性、综合性、长期性的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各县(区)民政部门、老龄办要积极谋划,针对“十二五”养老服务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人口变化趋势和当地实际,科学分析发展需求,合理确定发展目标,研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针对性和创新性的“十三五”养老服务业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养老服务发展项目,做好养老服务项目储备,有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附件:雅安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

 

 

 

雅安市民政局          雅安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5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