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扶贫开发督查调研组到汉源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15-12-09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2月2日至4日,市委扶贫开发督查调研组组长、市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王定忠一行到汉源县督查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调研组一行共督查调研了4个乡4个村,走访座谈了11户贫困户。听取了万里乡、小堡乡、坭美乡、晒经乡扶贫开发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2016年工作计划,认真查阅了“干部驻村帮扶台账”、“贫困村扶贫规划台账”、“五个一批台账”、“一户一策帮扶台账”四本台帐。深入沙坪村、团结村、火地村、新龙村,重点检查了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6个精准”落实情况,到11户贫穷户家中座谈了解主要困难、脱贫项目、帮扶单位和帮扶措施等。

12月4日上午,市委督查调研组和汉源县交流意见。市委督查调研组认为:一是汉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县、乡(镇)、村三级已全面行动起来,扶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二是档案规范,扶贫工作有安排、有人帮、有措施;三是“四本台帐”齐全、贫困村规划内容完善、较为规范。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精准扶贫方针、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对“六个精准”认识;二是要下大力气,确保规划和措施做到精准到户、到人;三是帮扶干部进一步深入农户,加大扶贫政策的宣传,准确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精准落实帮扶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