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列入四川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核心区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2-03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1120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四川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川办发〔201596号),规划指出,雅安与由德阳、绵阳、遂宁、乐山、眉山和资阳等组成四川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核心区。

规划明确我省到2020年将建设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显著的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基地,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创新发展的“一区两片三带”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发展格局。“一区”是指以成都为核心,由德阳、绵阳、遂宁、乐山、眉山、雅安和资阳等组成创新发展核心区,是我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多业态布局的主要区域。“两片”是指依托泸州、南充的优质医疗资源,构建由泸州、内江、自贡、宜宾组成的川南融合发展示范片和由南充、广元、广安、达州、巴中组成的川东北融合发展示范片。“三带”是指依托独特自然资源、民族特色文化,构建以安宁河谷为主体的攀西阳光康养服务业发展带、以大巴山脉为主体的秦巴生态森林康养服务业发展带、以藏羌地区为主体的川西民族特色康养服务业发展带。

在创新发展核心区中,聚集了全省主要的健康、医疗、养老等优质资源,是全省养老与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在保障基本养老健康服务的前提下,以高端养老健康服务为引领,建设全国养老健康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我市《健康服务业发展规划(2016-2020)》正在积极编制中,目前已形成规划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