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与乐山加强区域合作签署“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11-27 16: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127日,省政府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率雅安市党政代表团赴乐山与乐山市党政代表团举行雅安—乐山区域合作座谈会共商发展大计,雅安市政府市长兰开驰、乐山市政府市长张彤分别代表两市签署了《雅安—乐山“十三五”期间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雅安—乐山“十三五”期间区域战略合作协议》,两市将按照充分开放、全面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原则,充分挖掘和利用双方区位、资源、政策、产业等优势,在全面对接“十三五”规划,尤其在互联互通、重点领域、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十三五”期间将着重从交通建设、旅游合作、茶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区域协作发展。交通方面将重点做好雅乐铁路、峨汉高速、乐西公路等项目的建设合作;旅游方面将共同推进峨眉山--周公山--瓦屋山--贡嘎山“四山环线”、峨眉山--石棉--雨城--宝兴珍稀动物观光线等重点旅游线路打造,推进跨区域旅游联盟建设,积极开放双方旅游市场,构建无障碍旅游区;茶产业发展方面将依托峨眉山茶和蒙顶山茶的特色和优势,鼓励引导两地茶叶企业加强合作,共促茶产业和茶叶旅游发展;生态环保方面双方将进一步做好大渡河、青衣江流域生态屏障建设,共同挖掘和开展区域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和民俗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