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关于鼓励和规范拼车打车行为的提案》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6: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在政协第三届雅安市委员会第4次会议上的提案《关于鼓励和规范“拼车打车”行为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对提案及时进行了办理,有关办理情况如下:

目前国家没有出台出租汽车拼车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省内各市州也未出台出租汽车拼车的相关规定。从倡导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角度出发,我市参照成都、北京等地的经验,对城区出租汽车允许合理拼车,即在同一方向,且征得第一位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可合理拼车。

为进一步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从今年4月起,我市交通运管部门开展了对出租汽车拒载、不打表、违规拼车等违规行为的专项整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相关规定积极研究制定我市出租汽车拼车方面的相关管理规范,同时,当乘客在乘车时遇到未征得第一位乘客同意的情况下,出租车司机强行拼车的情况,可以索要发票或者记住车牌号和司机姓名,拨打出租汽车服务质量监督电话96515或出租汽车所属公司电话进行投诉。若发现司机不正确使用计价器多收费的情况可向市价格管理部门市发改委进行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