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人大代表姜亚齐《关于及时修补路面排除交通隐患的建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姜亚齐代表在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及时修补路面排除交通隐患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对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有关办理情况如下:

一、根据姜亚齐代表的建议,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启动包括省道306线在内的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届时将及时消除交通隐患、提高通行能力。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督促各县(区)公路养护部门完善公路养护管理的各项制度和办法,重点突出养护管理检查考核制度、桥(隧)经常检查制度、公路巡查制度、隐患排查制度等,养护工作任务完成与职工绩效工资挂钩,并努力在全市范围内推行预防性养护,尽量加强道路隐患排查

二、我市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按照“严、细、实”要求,狠抓以路面为中心的全面养护工作,加强日常养护,及时修补路面坑凼等病害,保持路面干净整洁、无积水、无抛洒物、无堆积物及白色生活垃圾,但我市地处山区,交通通行车辆多,通行压力大,加之自然灾害频发,公路养护压力大,与公路现状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尚有很大差距。

三、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交警等部门合作,及时收集路况信息,迅速与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整治方案,确保道路隐患及时得到整治,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将考虑在适当路段设置标志标牌,提醒过往驾驶员发现路面有损坏影响交通安全时积极主动向市交通运输局报告,积极利用各媒体平台对外发布联系电话,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道路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