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人大代表李光云《关于汉源县中高山区修建联户公路的建议》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5-11-26 1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李光云代表在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4次会议上提出《关于汉源县中高山区修建联户公路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对建议及时进行了办理,有关办理情况如下:

农村公路主要是指县道、乡道、村道公路,其中村道是指通达至建制村村委会的道路,其他通往村民小组或自然村落或集中农地的道路属于通组公路范畴,部分林区道路也具有通组公路的功能,此类道路数量更多,里程更长,受益人群更多,资金需求也很大。

按照分级管理原则,村级以下道路(通组公路)可以通过群众投劳、社会捐助、群众集资、上级补助等方式逐步建设,最终达到组组通路、户户联通,最大限度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近年来,国家投入的农业方面资金日益增加,其中有部分也用于通组公路的新建、硬化建设,此类项目资金是由乡镇人民政府向区县农业主管部门、财政主管部门争取,项目下达后,在实施过程中,可以申请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给予技术指导,以利于项目顺利实施并保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