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避险方法与场所的选择

来源:市防震减灾局 发布时间:2015-11-25 1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你突然感到震动,首先判断是否是地震引起,如果确认是地震发生,比如附近吊灯、电线在摆动、门窗在晃动作响,甚至建构筑物在摇晃,应努力保持镇静,切忌慌乱,分以下几种办法进行应对。

1.如果震动几下就过去了,可冷静地等其动过,然后询问求证,这是中强地震以下的地震。

2.如果震动时间较长,应是遇到了较强地震。

①如果你是在室内,而来不及撤出(比如在高楼),首先应躲在结实的家具,如桌子、床的下面,或躲进卫生间内,待震动结束如房屋基本完好,再迅速撤离到户外空旷处,走前快速关好水、电气。

②如果在公共场所,应保持镇静,用背包等物或手护住头部,躲在大柱旁、内墙角、卫生间等处或坚实的柜台或座位下面,避开悬挂物、玻璃窗,等震动平息,然后在工作人员指挥下快速而有秩序地离开。

③在公交车上,应紧抓扶手或蹲下抓住座位,待震动停止后序次迅速下车。

④在户外,应尽量避开高房、高墙、砖、木堆放处,变压器如在山区,切忌顺着滑坡或滚石方向跑,应以垂直方向迅速避开,蹲下或趴下,用包保护住头部。

⑤如遭遇埋压,应尽量快速抓住硬物支撑,保持头部周围有一空间,保持呼吸、保持镇静等待救援,并设法弄出声响,提示外面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