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市档案局市红会市残联多措并举抓实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15-11-16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自2015年9月全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档案局、市红会、市残联作为荥经县新添乡黄禄村的联系单位,多措并举,抓实精准扶贫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部门联动,分工明确。三部门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同志带领下,成立了帮扶工作组,各部门指定一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开展日常联系指导帮扶工作。村组也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小组。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二是多次调研,因地制宜,准确把脉。为达到精准扶贫要求,尽快使村民脱贫致富,三部门先后3次到黄禄村走访调研,走访农户及贫困户40多户,与乡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座谈交流10余次。详细了解该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经济情况等;认真听取乡村组干部、村民及贫困户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经济来源、生产生活状况以及生产生活需求和发展意愿以及发展信心。最后,经过反复讨论研究,充分考虑该村劳动力严重不足但林地资源丰富的情况,以及该村历来养鸡基础和村民发展意愿。最终确定在该村实施“林下养鸡”这一短、平、快项目,鼓励农户适当规模开展林下养鸡,通过不断循环壮大,争取用两年左右时间使村民达到脱贫的目标。

三是明确举措、齐头并进、顺利启动。为加快林下养鸡项目的实施,相关联系部门分工合作,齐头并进。一方面,由村上制定可行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前期宣传动员及培训,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另一方面,由市级联系部门筹措资金,及时到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进行督导。目前,项目前期动员、技术培训和鸡舍建设或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三个单位共同筹集的3.8万元项目启动资金也全部到位,按方案,预计12月中旬鸡苗将全部发放到农户手中,新添乡的精准扶贫工作至此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