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5-11-02 16:3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年来,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坚持“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基层服务”的服务宗旨,按照“及时、准确、全面、真实”的原则,抓住重点、关注热点、突出亮点,收集和上报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地为领导和上级党委提供情况和决策依据,发挥了信息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现将我局201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制度健全

局领导始终把这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研究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配备人员、改善工作条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工作的高效运转。

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立了各科室、县区局、直属单位定期上报信息的制度,规定各单位每周至少报一篇信息,并将信息工作直接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同时,鼓励信息宣传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向各新闻媒体投稿,强化正面宣传。狠抓信息队伍建设,信息宣传中心配备4人专门负责信息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积极用新思路、新视野、新方法捕捉信息、收集信息、编写信息,从内容和方法不断改进,推陈出新,使信息工作焕发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二、把握采编规律,搞好信息收集

在工作中,从新的角度去观察事物,在新的观点上立意命题,力争做到信息超前性、预见性、指导性,力争在最早、最短的时间内编报信息,把握信息的最佳时效,使信息增值,提高转化率。站在领导的高度去思考问题,提炼、捕捉信息,善于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尽可能地给领导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把好经验、好建议、好做法及时编写成信息的同时也注重撰写一些倾向性、苗头性、对策性的信息,上报领导,发挥信息为领导决策指导工作的作用,做好领导的参谋。在信息报送中注重“求真、求实”和“校核、审批”两个环节。

三、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12月21日,共播出(电视台、电台)质监新闻50余条,报社5个专版,刊登各类新闻稿件100余篇,通过党政网上报信息255条,其中采用104条,通过政务外网报送信息57条,采用35条,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系统对外公开信息126条。开展“3·15”、计量日、“质量月”等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拓宽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形成了“政府重视质量、百姓关心质量、企业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使信息在为领导决策提供基础和依据作用、指导整体工作的重要渠道作用、对整体工作状况、重大工作进展、上级重大决策落实情况监控作用和反映群众呼声通道作用得以充分有效地发挥。

通过信息宣传工作,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总体上来说,信息公开工作仍是我们的薄弱环节,与质监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与先进单位相比,我们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质监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在完善机制、提高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上下功夫,使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树立部门执法权威和良好形象。




                                                                                            雅安质监局

                                                                                           2012年12月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