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天全县“356”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10-0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天全县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全县36个贫困村、3014户9984人贫困对象的精准扶贫工作。

13“三个一”的工作思路天全县提出抓好“三个一”脱贫见成效的工作思路算好一本贫困户收入帐,准确把握贫困户收入情况;改善一个人居环境,提升农户生活质量;打造一个主导产业,奠定增收脱贫基础。

25“五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天全县要求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做到“到位”一门心思为民,把攻坚情怀提升到位;一盘大棋谋划,把攻坚力量整合到位;一套班子领导,把攻坚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标尺检验,把攻坚纪律执行到位;一个声音宣传,把攻坚氛围营造到位

36即“六项举措”的工作措施。一是成立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县委书记、县长总负责,落实机构和人员,充分保障工作经费。二是落实“四个一”要求。36个贫困村确定一名县级领导直接联系(书记、县长联系2个村),一个县级部门对口帮扶,一家企业定点帮扶,一个驻村工作组开展帮扶。三是强化规划设计,聘请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对36个贫困村进行总体规划从贫困村发展定位、基础设施功能完善、主导产业发展、农户改造、环境整治等各方面全方位进行设计。四是加强对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培训,确保了扶贫一线的干部进一步知晓了政策,明确了思路,掌握了方法,目前已对全县200余人进行培训。五是突出重点、整体推进。36个贫困村确定三个村为示范村,集中力量实施,为面上工作开展积累经验。同时,制定年度脱贫计划,明确每个贫困村工作目标和方向,确保整体有序推进。六是统筹资金,解决发展难题。有效整合农业、林业、国土、交通、水务、扶贫移民等部门资金,积极对接省农发行争取贷款,为贫困村脱贫注入活力,确保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