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夹金山林业局投资建设森林管护电子定位系统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5-09-28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夹金山林业局投入资金30余万元,开始建设森林管护电子定位系统。目前已采购124台护林员定位系统手持终端和1台系统管理设备,并已完成护林定位系统的安装调试。下一步将对8个工程区18个森林管护站100余名护林员进行技能培训,使其熟悉并掌握终端设备使用方法;同时,制定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理使用。

森林管护电子定位系统可通过设备终端向护林员发布政策信息、通知公告、工作任务,接收护林员拍照上传的现场情况,快速准确掌握林区情况,便于及时处理异常紧急情况;根据林区范围确定巡山区域及巡查点,设计巡查路线,设定班次,明确护林员在指定日期到达指定巡护区域执行指定的任务;通过定位功能掌握护林员的实时位置,对行动轨迹进行动态监督和准确定位,当护林员脱离责任区时,系统会产生越界报警信息;在护林员人身及生命安全发生危险时,根据发送的紧急求救信号判定地理位置,确保护林员生命安全。

运用森林管护电子定位系统实现青山一线护林员山场巡护监控,是天然林保护工程一项科技创新举措,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系统的建成对于完善森林巡护监管体系,提高工作管理效能,保障护林人员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