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住建函2015-373关于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4次会议第91号提案的回复

来源: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 发布时间:2015-09-25 17:2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陈光明委员: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的关心和支持。雅安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自然资源禀赋,建县至今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而将县治迁至现雨城区城关所在地,也有近千年历史。为做好老城历史文脉的保护和延续,充分挖掘您在提案中提到的基督教堂、南门坎等历史建筑和文物古迹承载的历史人文资源,以现有历史遗存为载体带动周围区域的风貌塑造,对雅安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旅游区的打造尤为重要。故您在提案中提到融合西康文化与宗教文化打造雅安西门老城的建议同我市正在进行的西康古城规划的思路不谋而合。现结合城市规划及近期建设工作具体回复您提出的两点建议:

一、关于“将雅安老城西门大北街、大南街至108国道,除西大街、胜利路外的背街、小巷按西康老城风格恢复打造”。老城区主要道路两侧大部分建筑为6-8层商住楼,建筑尺度较大,根据目前编制的西康古城规划,规划将这部分区域定位为风貌协调区,后期将对街道进行西康时期民国风貌的立面改造,同您提出的意见相符。

二、关于“四处宗教场所附近,围绕各自特色打造成特色街道(小区),彰显西康文化、宗教文化相融合(包括茶文化、熊猫文化)的旅游景区”。雅安是茶马古道川藏线的起点,且在仅1平方公里左右的老城区就聚集了4大宗教,这是雅安的一大特色。根据规划,除您提到的四处宗教场所外,还有部分经考证后反映了古城文化、风貌格局的遗迹(如古城门城墙、魁星阁等)将做为景观节点进行打造,并连点成片,形成特色风貌街区。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的关心,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支持,对我们工作中的问题给予指正。

以上回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