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妇联2014年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妇联 发布时间:2015-09-23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雅安市妇联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根据《中共雅安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雅市办〔2001〕80号),设立雅安市妇女联合会,是市委领导下的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其基本职能是: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1.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调查研究妇女儿童的情况、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提出建议;

3.组织、动员全市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指导和推动城乡妇女开展“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活动;

4.指导各级妇联的宣传舆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自”精神; 表彰宣传各行各业的先进妇女;开展妇女技能技术培训和妇女干部培训,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为妇女儿童服务。协调和推动社会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7.建立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巩固妇女的大团结,积极开展同爱国同胞、侨胞的联谊,促进祖国统一大业。

8.负责机关和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

1.实施“灾区母亲安居工程”、“母亲健康快车”、“儿童安全体验教室”、“安康图书馆”、“儿童心理抚慰室”、“爱之家”、“春蕾计划”等项目,开展贫困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心理抚慰、医疗卫生保健、安全防范教育等工作,配合全市灾后重建着力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2.在全市妇女中广泛开展感恩教育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积极主动参与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幸福美丽和谐新家园建设;

3.将妇女培训与灾后产业重建相结合,选择适宜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主导产业、优势潜力产业,整合各类资源开展1000人(次)灾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继续着力打造雅女裁缝、雅女家政、雅女竹编、蒙山茶女等妇女创业就业培训基地,力争全市建立10个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

4.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一是与司法部门通力合作,争取将全市婚姻家庭纠纷纳入“大调解”范畴。二是在石棉县开展“预防和制止针对妇女儿童的家庭暴力和性暴力”项目试点,探索灾难中以及灾害后妇女儿童反暴力服务模式。三是努力构建“维权干部+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的维权队伍,联合司法等相关部门开展人民陪审员、调解员、社工人才等培训,提升维权队伍服务水平。四是继续推进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的实施,开展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

5.进一步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继续加大对贫困妇女儿童的帮扶力度;做好“两癌”筛查救助、“贫困母亲救助”和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老人等各类扶贫关爱项目;继续抓好“联村帮户”、党员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

6.强化思想引领,提升妇女儿童道德素质。加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开展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举办家庭教育讲座50期。深入持续开展“家庭助廉”、“现代女性大讲堂”、“和谐家庭大课堂”等各类特色家庭活动,依托各类家庭建设,努力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7.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突出作风建设,着力在学习提高、反对“四风”、抓班子带队伍、推动工作服务群众四个方面下功夫、作表率;按照省妇联安排组织妇联干部参加社工师培训和资格考试,不断提高妇联干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部门概况

市妇联现有人员11人(其中2人在市政协任职),内设办公室、宣传科、儿童少年工作科,代管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市妇联收入决算总额为191.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1.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7.83万元,其他收入10.1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341万元,主要原因是“4.20”芦山地震后的捐赠资金减少。

2014年市妇联支出决算总额为302.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9.43万元,医疗卫生6.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9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59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减少163.12万元,主要原因“4.20”芦山地震后的捐赠资金减少。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市妇联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妇联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市妇联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4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开展活动、举办妇女技能培训、两纲工作督导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离退休人员支出,保障离退休人员工资和其他生活补助开支。

(三)医疗卫生支出6.8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按照规定标准为在职和退休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以保障职工的基本权益。

(四)住房保障支出7.0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按照规定标准为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附表 1.雅安市妇联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2.雅安市妇联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