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09-21 1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部门职能

   按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主要负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和移民搬迁安置、移民后期扶持工作。贯彻执行国家省扶贫开发和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迁建安置、后期扶持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有关具体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市扶贫项目的立项和申报工作,管理和监督全市扶贫项目实施工作,负责全市贫困监测与统计上报工作;承担扶贫、移民资金管理责任。拟订全市扶贫开发和移民资金使用管理和项目管理办法,负责有关项目、资金、基金、物资的分配、管理、使用、稽查审计、绩效考评、统计监测等监督工作;负责三峡外迁移民管理和后续工作。

    2.2014主要工作完成情况一是贫困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序开展全市190个贫困村纳入灾后重建规划,总投资3.8亿元,覆盖受益22.95万人二是社会扶贫助力灾后重建协调衔接中国扶贫基金会落实捐赠项目资金约1.3亿元,确定灾后重建援建项目156个。三是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对每个贫困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有序推进超额完成扶贫民生工程任务全年共扶持1.495万名农村扶贫对象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35万人的110.74%。四是抓好市内大中型水利水电移民安置扎实推进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移民人口核定登记和直发直补稳妥化解移民信访问题

二、部门概况

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纳入2014年度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总编制21名,其中:行政编制19名,工勤编制2名。截止2014年12月底实有在职人员21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工勤人员4。另退休人员5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为351.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45.2万元,其他收入10万元(扶贫专项工作经费),上年结转收入96万元。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额较2013减少39.01万元,减少13.26%。 

2014扶贫移民局支出决算总额为29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92万元(人员经费136.9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42.00万元),项目支出115.24万元;结转下年57.04万元项目资金结转本年支出总额较上年增加9.79万元,增加3.44%,本年度人员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43.46万元,减少19.54%,其中: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7.15万元,减少4.96%,日常公用经费减少36.31万元,减少46.37%。项目支出115.24万元,较上年增加53.25万元,增加8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清理历年项目资金下拨各区县。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扶贫移民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扶贫移民局机关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扶贫移民局机关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9.82万元,主要包括:机关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公用支出和上年专项结转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18.6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支出。

3)医疗卫生9.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

4)住房保障支出11.4万元,用于机关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5项目资金支出115.24万元。其中:扶贫专项支出37.05万元(其中老区建设促进会工作专项经费支出30万元),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支出28.19万元(其中下拨各区县23.69万元),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支出50万元(全部下拨各区县)。

附表一: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二:雅安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