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天全县公安局三项措施加强秋季校园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9-17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暑假结束,各中小学迎来了新开学季。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天全县公安局合理安排警力、采取三项措施,切实加强秋季道路交通安全。

一、积极协调,做好前期工作部署。一是走访相关部门、街道、学校负责人,共商开学之际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联合排查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督促相关部门及整改;二是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对学生接送车辆的巡逻管控;三是利用学校开学前例会,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倡导文明交通,切实提高学生、家长与教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

二、严格要求,抓好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管控工作。一是到客运公司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方式,向驾驶人讲解交通安全法规;二是要求客运公司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主体,强化对车辆的维护、保养,坚决杜绝“带病车”上路行驶;三是要求路面执勤民警强化对危险品、易燃易爆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是对车辆超速、酒后驾驶、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科学合理调整勤务,全面落实“护学岗”。各中队科学调整勤务,全面启动护学岗,每天上、下学高峰期,在重要路口、时段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通,控制过往车辆车速,禁止机动车辆随意调头、乱停乱靠,开辟绿色通道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通行,切实保障学生的交通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