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林业局开展巡察工作

来源:市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5-09-14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9月14日,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林业局开展巡察工作,召开工作见面会。巡察组组长胡仁权、副组长郭西川、成员李洁、吴洁、朱雅娟、周敏;市林业局全体班子成员、正县级干部好助理调研员,全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森林公安局中层干部参加见面会。
  会上,胡仁权组长作了讲话,市林业局党委书记、局长杨茂雄作了表态发言,并就对局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汇报,局党委委员、总支书记何晓波就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胡仁权组长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按照市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林业局开展为期10天的巡察工作,目的是要对市林业局等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进行专项巡察。
  胡仁权组长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清醒的认识到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既是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举措,又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被巡察的部门(单位),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要以此次巡察监督为契机,通过外部监督,推动内部自查、发现问题、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彻底整改,真正焕发新活力, 重塑新形象。二是工作上密切配合。一要端正态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做出客观、真实、全面的汇报,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敢于“亮丑”。二要主动配合。被巡察部门(单位)要落实与专项巡察工作的对接与保障,按照巡察的要求,畅通巡察组同干部群众接触的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干部群众积极有序参与支持专项巡察工作。三要统筹兼顾。被巡察单位要把专项巡察工作与队伍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要将专项巡察工作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动力,做到中心不移、工作不松、任务不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四个着力”。一要着力发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问题;二要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问题;三要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具体规定等“四风”问题;四是着力发现消极腐败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四是明确巡察纪律。专项巡察工作开展期间,巡察组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做到“四要四不要”。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要乱表态;二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要跑风漏气;三要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不要乱吃喝、收受礼物礼金;四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要泄密。
  杨茂雄局长代表局党委表示: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全局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市局党委及全局干部职工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行动,作为一次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按照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同时,恳请巡察组对林业工作多批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严肃指出我们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帮助理清大方向,把牢“总开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林业各项工作做好。我们一定珍惜和把握这次巡察监督的重要机遇,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和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