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心系群众身边事,助残办证赢好评

来源:市政管办 发布时间:2015-09-14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彻底根治“四风”问题,形成政务窗口作风整治长效机制,汉源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从解决群众身边事做起,细心服务办事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赢得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10日下午14时20分,一位年逾8旬、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到政务服务大厅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件。这位老人来自宜东镇梨园乡,因领取农村低保的银行卡丢失,在家人的陪伴下一起到县城银行补办银行卡,银行告知需要二代身份证才能补办,但老人只有一代身份证,已无法使用,便来到出入境管理办证大厅申办临时身份证。当大厅办证民警热情地正准备为老人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时,才发现老人从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未采集人像,按照办证程序,该老人临时身份证不能申请办理。得知此信息后,老人及其家人万分焦急,称家庭困难,取不到钱,无法生活,因老人行动不便,又双目失明,加之路途遥远,交通不便,若来回赶路,怕老人身体不支,一家人陷入到了焦虑之中。

县政务大厅出入境管理窗口首席代表伍小红同志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立即与老人户口所在地宜东镇派出所联系、沟通后,启动了窗口办证“绿色通道服务”。安排民警带老人到大厅户籍办证窗口为其采集人像。在采集人像信息时,老人因双目失明,导致身体不协调,但办证民警不嫌麻烦,耐心为老人整理衣服,端正身体,直到为老人采集到勉强合格照片,上传到常住人口信息系统中。从老人进门、采集人像、直到为老人办理好临时居民身份证,整个过程不足10分钟。政务大厅的这种“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举措,受到了老人及其家人还有正在大厅办证群众的高度赞扬。

此次开通“绿色通道”为老人办理临时身份证,更好地体现了公安机关创新服务理念,切实服务百姓,使服务更加人性化、亲情化,充分体现了“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的警民和谐关系,也是政务大厅窗口作风整治的有效体现。下一步,政务大厅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将窗口作风整治更进一步地向纵深发展,充分树立良好的“为民服务”窗口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