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构建新时期本土化的雅安村医定单培养新模式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5-07-07 17: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针对我市村卫生室卫生人才严重短缺、网底建设薄弱的现状,市卫生计生委以深化医改为突破口,在全省率先进行“农村定向医学生定单培养新模式”重点领域体制机制的探索创新,有效促进我市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市卫生计生委已圆满完成2年的招收计划,有150名农村定向医学生今年7月毕业后将充实到定向培养的县(区)基层服务,到2016年,400名定向培养的大中专医学生学成回归基层后,将为医改分级诊疗制度有序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一是围绕“原则上按照每千服务人口不少于1名的标准在全市配备乡村医生”目标,立足“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多措并举,构建定向签约、定单培养、量身定制、免费培养的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新机制。

二是抓好“三项改革政策设计”。明确改革编制使用办法,明确学历学制及招生办法,明确理论培训及实践技能双达标的培养目标。

三是落实“五项保障机制”。政府主导,落实组织保障机制;政府“买单”,落实免费培养的财政全额保障机制;定向签约,落实身份入编的保障机制;量身定制,落实三方联动管理的工作机制;第三方监督,落实教学质量保障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