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雅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提案的答复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5-06-18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尊敬的李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雅安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提案》收悉,按照部门职能,我局与雨城区环卫处取得联系,认真进行了研究,现提出以下回复意见。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重要途径,也是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水平,营造整齐、优美、舒适、和谐的人居和发展环境,促进城市文明与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标志。实现垃圾分类,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设备和场地,涉及垃圾的分别回收、分别加工利用、分别处理等诸多环节。而目前,由于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滞后、环卫经费投入不足、市民分类意识薄弱等,导致源头上市民对垃圾不进行分类,垃圾分类后序处置条件不具备,环卫部门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难度很大。您在提案中的建议,我们非常赞同。按照市政府《关于调整市本级和雨城区城市管理事权的通知》的规定,雨城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是雨城区人民政府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我局将协调雨城区环卫处,结合我市实际和部门职责,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培养市民的分类习惯。二是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涉及多个部门,我们将向市委、市政府建议,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责任人制度,明确垃圾分类处理的相关职责,做到齐抓共管,各行其职。三是加大对环卫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督促环卫工作人员在垃圾收集阶段履职尽责,尽量做到生活垃圾分类。同时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增加环卫经费投入,购置专门的环卫分类垃圾车,做到垃圾分类中转运输。四是改进中心城区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方式,在中心城区全面取缔勾臂箱、吊臂箱和铁皮垃圾桶,保留街面果皮箱,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临街门面放置有盖塑料垃圾桶收集生活垃圾,雨城区环卫处安排清运工人定时定点上门收运。在此项工作取得成效后,在中心城区逐步推行垃圾收集分类。五是学习借鉴外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先进经验。近年来,市级相关部门已多次组织人员前往垃圾分类收集处理工作开展较好的城市,如杭州市,考察学习。雨城区环卫处也多次前往省内工作开展较好城市进行考察学习。今后我们将及时关注其他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我市实际,借鉴运用。六是探索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处理长效机制,只有通过长期坚持和不懈努力,才能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从而最终全面实现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处理。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们联系。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陈伟    
       联系电话:2240130
       邮政编码:625000
      通信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5211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5年6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