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发布时间:2015-06-17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平代表:

您在雅安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上关于“库区基金倾斜‘4.20’地震灾区”的建议,市政府已交我局办理,按照相关移民政策规定,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国务院471号令和国发17号文明确移民安置实行前期补偿补助和后期扶持相结合的原则,规定后期扶持项目、资金由财政部和水利部水库移民管理局负责管理,地方则由财政厅和省扶贫移民局负责管理。财政部门负责后期扶持资金分配,移民部门负责项目实施与管理。后期扶持的资金来源为库区基金和库区调节基金,资金的收取是以发电厂发电量为基础,中央收取的库区资金由财政部首先用于移民的直发直补,结余资金作为项目资金按移民人口划拨到省,加上省财政收取的调节基金一并作为项目资金,以移民人口为主要因素适当考虑财政困难度下拨到市、州,市、州基本按人口划拨到县。

自2012年以来,市上下达宝兴县库区基金总额730多万元,特别是“4.20”芦山地震后,下达宝兴县的项目资金呈逐年增涨态势,仅2013-2014两个年度下达573.6万元。今年,雅安市除雨城、名山区外,其余六县列入扩权强县管理,其后扶项目资金由省财政直接分配到县。目前,已下达宝兴县项目资金185万元。用于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60人特困移民问题。由于后扶资金的分配权在省财政厅,您提出的库区基金倾斜4.20地震灾区的建议我们将努力、积极向省上有关部门反映,力争得到省上的支持。

感谢您对移民群众和移民工作的关心关注!

 

联系人:孙东刚,联系电话:2242616.

邮政编码:625000

通讯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正和路1号行政中心5b3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