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回复2015年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民革雅安市委员会《关于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在我市成立肛肠专科医院的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2015-06-12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民革雅安市委员会:

贵委今年在政协雅安市第三届委员会提出的《关于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在我市成立肛肠专科医院的建议》,我委高度重视,已迅速研究和办理落实,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关于支持民营医疗医院发展的优惠政策

雅安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民营医院的发展,先后制定下发了《雅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局等部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促进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实施细则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对民营医院的发展给予了多方面的政策扶持。

(一)是放宽准入范围。我市将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纳入了医疗卫生事业总体规划,在医疗机构设置规划中明确民营医疗机构的设置比例,为民营医疗机构发展预留一定空间。医疗服务市场向民营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平等开放,在符合准入标准的条件下,调整和新增的医疗卫生资源,优先向社会资本倾斜。鼓励、支持社会资本在县及县以上城区举办高水平、上规模、上档次的专科医院。

(二)是自主选择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很多地方只准民营医疗机构选择营利性质,而雅安则让民营医院可以自主选择营利性或非营利性,这对减轻民营医院的税收负担,促进民营医院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三)是落实民营医疗机构平等待遇。规定民营医疗机构的用电、用水、用气与公立医疗机构价格相同。所有依法准入的民营医疗机构,按照“宽准入,严监管”的原则,均应列入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范围,相关部门应予批准。

二、关于成立肛肠专科医院的建议

我委于2012年制定下发了《雅安市卫生局关于印发〈雅安市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设置规划〉的通知》(雅市卫办〔2012297号),文中明确了在20102020年间我市主城区将规划建设肾病泌尿专科医院1所、规划建设痔漏、胃病专科医院1所,肛肠专科医院包含其中。我委下一步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诚邀有意向的本土或外来同道在雅安投资建设肛肠专科医院,并积极推广肛肠疾病科学诊疗技术,使科学有效的肛肠疾病诊疗技术得到普及,从而惠及我市广大肛肠疾病患者。

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以上函复如有不尽之处,请函告或电告。办理联系人:雅安市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科  张刚,联系电话:2241549

如有更多宝贵意见、建议,欢迎您与我们联系。雅安市卫生计生委互联网门户网站http://wjw.yaan.gov.cn/,委办公室电话:2222127,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兴街1号市行政中心5426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