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5-03-30 14: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下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413)要求,我局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满完成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按照《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我局均及时向社会公布。主要有以下内容:

1.我局内部机构设置、机构职能、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其变动情况等机构人事信息;

2.财政预算和非税管理、国库管理、政府采购、会计管理、财政支出管理、税收政策、财政监督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类信息;

3.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类审批事项以及其他财政业务事项的办事指南、办理结果等办事类信息;

4.财政预决算、地方财政收支情况、财政转移支付情况、“三公”经费情况,以及涉及民生的重大财政专项支出的管理办法、分配因素、分配结果等财政预算信息;

5.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公开,对重建资金接收、拨付、管理、分配、使用、绩效评估等环节情况以及社会捐赠资金、港澳援建资金、对口援建资金使用情况

6.政府集中采购目录、采购限额标准、招标信息、中标及成交结果、投诉处理决定等政府采购信息;

7.我局机关履行职能相关的其他公共服务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信息渠道。网站是我局对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平台。我局除向党政外网“政务公开”栏目报送信息、在雅安北纬网“市财政局”主页发布信息外,还开通了雅安财政微博,及时发布各类财政信息。同时,我局还充分运用财政网、党政网、文件、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通过咨询电话、网上信箱、电子邮件、传真等各类咨询渠道,努力为社会和公民提供及时的个性化信息服务。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通过党政外网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条数245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2条,法规公文信息12条,工作动态信息104条,财政信息101条,“三公经费”信息3条,预决算信息20条,捐赠资金信息3条。通过北纬网主动公开信息241条。财政内网发布信息1191条。雅安财政微博发布信息236条。

(四)重点信息公开情况。2014年,我局作为重建资金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认真履职,及时以雅财办函〔20143号将灾后重建资金信息公开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市级各部门,并将在年终考核时按要求对其他共同承担重建资金信息公开任务的部门提出考核意见。2014年,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牵头的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灾后重建资金、“三公”经费等均按要求进行了公开。我局及市级各部门公开重建资金信息63条,并有37个市级部门(单位)公开了“三公”经费。

(五)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14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及费用减免的申请信息,没有出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人员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由局长总负责,分管局领导牵头,办公室落实一名同志具体负责,各科室都明确了财政信息员,及时报送各类财政信息,确保信息工作全覆盖。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费用支出纳入局机关经费统筹安排。

(七)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仍然存在不少有待完善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公开信息量还不够大,网站内容还不够丰富;与社会公众沟通交流渠道还不够便捷,网上信息检索和互动功能还需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还不够健全完善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