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蜂桶寨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3-30 11: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当前信息已于2016-02-06失效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国办发〔201412 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 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2014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 号)要求,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总体工作情况

2014年,蜂桶寨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照《条例》规定和雅安市政府信息公开办要求,不断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各科室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程序执行。

(二)完善制度。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蜂桶寨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蜂桶寨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

(三)拓宽载体。采取多种措施,使用多种渠道发布信息。一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开,2014年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开信息165条。二是通过局机关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公开相关信息,在办公楼一楼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年报、公告、公示等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蜂桶寨管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65条,全面涵盖了概况信息、计划总结信息、工作动态信息、便民服务、办事指南、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还需要改进和加强。个别科室提供公开材料不够及时,对公开的流程认识还不够清楚。二是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全面,公开力度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六、下一步整改措施

一是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贯彻实施力度,特别是要提高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强信息公开报送工作的指导。二是增大信息公开面,加快信息更新速度。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宣传,提高网站知晓度。四是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力争配备专业人员负责开展此项工作,提升技术保障能力,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3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