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5-03-23 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5〕2号)文件要求,现将雅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办成立了以卢映国为组长,任明辉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作为常设办事机构,承担指导、推进、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了一名工作人员为专职信息公开员,具体负责日常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小组;落实了工作经费,保障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目前为止,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一切正常。
      (二)加强业务学习。
      我办组织全体人员多次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等方式,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相当程度地了解,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断更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办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落实并纳入日常重要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有关政策及文件要求,我办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补充完善和变更工作。
      (一)公开内容
       一是公开了部门的机构职责职能、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公开部门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分管工作等信息;部门内设科室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二是涉及本部门的相关规范性文件。三是公开行政许可、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时限等事项。四是公开工作计划和工作动态。五是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必须公开的政务事项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
       2014年度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6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3条,工作动态信息(包括县区)733条。
       (二)公开方式
       1、主要采用互联网方式。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雅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门户网站(http://zgb.yaan.gov.cn/)、雅安市电子政务大厅(egov.yazw.gov.cn)和雅安市政府信息公开网(zfxxgk.yaan.gov.cn)查阅和检索雅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主动公开信息内容。
      2、其它公开方式。通过雅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政务公开专栏、led宣传大屏、宣传单以及到雅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现场咨询、查阅等全方位、多维度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4年我办未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多为兼职且人员变动比较频繁,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我办信息公开水平还应进一步提高,形式和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七、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根据既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认真整理有关内容,对各类公开的内容进行进一步规范和梳理,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相关工作。
      (三)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工作。
       八、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我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策法规的深化学习,提高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水平,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水平。
      (二)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办要根据既定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派专人认真整理有关内容,对各类公开的内容作进一步规范和梳理,特别是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相关工作,作为今后的重点来抓。
      (三)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我办要固定人员专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制度、按规定及时全面地公开各类信息,使用和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和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工作。
      今后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以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方便群众监督为原则,加强市政务服务管理办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建设。
                                                                         

 
                                                                  雅安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2015年3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