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国资委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16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其他情况、2015年工作措施等六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2014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4年,雅安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等文件的要求,不断增强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规范公开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推进国资信息公开工作。

二、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雅安市国资委通过电子政务外网编发信息共计172条,其中政策解读信息1条,经费支出(三公经费)信息5条,规范性文件5条,工作信息161条,图片20余张。通过政务微博发布信息36条;印发《国资信息》19期。

(一)灾后恢复重建信息公开。2014年我委暂不直接涉及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作为灾后重建项目的业主单位,我委对部分项目的进度、实施情况、工期、资金投入等进行了及时公开。

(二)继续做好国资委预决算及“三公经费”的公开。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继续做好财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在电子政务外网及时主动公开相关信息:一是雅安市国资委2013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预算说明、“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等,以及“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行政经费支出统计数据。二是雅安市国资委2014年部门预算,包括“收支预算总表”、“收支预算表”、“支出预算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等以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利用网络新媒体发布信息。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微信开通应用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4〕7号)要求,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各类国资国企信息。截至2014年12月31日,发布信息36条。

(四)加强监管企业信息公开。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企业工作信息的公开。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涉及国资管理的重要文件、重大政策措施等,在经过充分征求意见后,及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为了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我们面向社会公布了我委的电话,并建立了专人负责制度,由专人负责记录接收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我委答复电话咨询13次,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其他情况

2014年,雅安市国资委没有收取任何关于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方面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委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

六、2015年工作措施

2015年,雅安市国资委将继续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国资监管信息公开工作。

(一)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信息的主动公开,稳步推进市属国企财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的公开雅安市国资委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出台的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部署、企业重要人事任免、国资监管规章制度,并做好配套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二)贯彻落实(雅府公开办函〔2014〕7号) 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管理好政务微信、微博平台。

(三)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和要求,努力提高信息编撰水平,提高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

(四)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内容审查、考核评估等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员责任意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