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统计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5-03-02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雅安市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雅安市政府办《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雅安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全面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之一,与本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三是加强制度规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每条信息公开前都经科室负责人把关、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再报送,严格把好信息审核关。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情况

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相关工作动态。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共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259条,较上年公开信息数增加156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数量151条,财政信息数量4条,行政执法信息数量2条,计划总结信息数量2条,其他信息数量100条(其中:统计数据信息数量6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的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无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明显的进步,主动公开意识更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更加规范,公开信息数量有了大幅度增加,是2013年的两倍多,公开内容更全面、范围更广,涉及工作动态、统计数据、重要会议、“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多项内容。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公开的统计数据还比较专业,对数据的解读不够,统计政策法规方面信息公开做得还不够好。

七、2015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5年,我们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人员力量,及时发布、更新政府信息,加强对数据的解读,做好解疑释惑工作,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知晓统计、了解统计、参与统计,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好。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4年度,雅安市统计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雅安市统计局

                      20153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