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紧急排隐患 平安过春节-----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紧急排除放射源安全隐患

来源:市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5-03-02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春节前夕,雅安市环保局接石棉县环保局报告:“据原四川石棉矿(已于2003年破产)一下岗工人反映,原四川石棉矿生产处质管科矿石计量用核子秤,因破产时未及时进行清理和移交,一直存放在矿山废弃办公楼(小地名尖石包)保险柜内,保险柜钥匙及密码在破产时就已遗失。目前,几户外地彝族“盲流户”擅自迁移到废弃办公大楼居住,放射源存在重大辐射环境安全隐患。”接到报告后,雅安市环保局立即将情况向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报告,请求及时收贮放射源,消除安全隐患。报告得到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放射源管理室陈小里主任一行到雅安石棉县开展放射源收贮工作。

2015215日,陈小里主任带队专程从成都远赴石棉县“尖石包”,会同雅安市环保局、石棉县环保局一起对该下岗工人反映的废弃办公楼内装有核子秤的4个保险柜进行应急处置(现场辐射环境监测、监督对保险柜进行技术开启),整个过程现场辐射水平未变化,未发现任何放射源。监测人员又借助监测仪器在废旧办公楼内进行地毯式搜索,仍未发现任何放射源。经核查历年废源收贮台账后,查实该枚放射源已于2005年安全收贮。放射源去向明确后,辐射安全隐患随之消失,本次应急行动终止。

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此次收贮放射源行动,充分体现了雷厉风行、心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