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工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工商局 发布时间:2015-02-12 10:41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五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已通过“雅安市电子政务外网门户网站(www.ya.sc.cegn.cn)”公开。

一、概述:2014年,雅安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依照《条例》规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要求,不断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健全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局机关和有关直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和发布的协调工作,由雅安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局办公室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发布,以局领导签发件为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程序执行。

(二)完善制度。为妥善处理好公开和保密的关系,对即将进入公开程序的各类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制定了《雅安市工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雅安市工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雅安市工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社会监督评议制度》。

(三)拓宽载体。采取多种措施,使用多种渠道发布信息。一是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开,2014年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开信息153条。二是通过我局的雅安工商在线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由于受“420”地震影响,我局网站在前期暂时不能运行,现已完成修复重建,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三是通过局机关设置的电子显示屏、公示、公告栏公开相关信息,在办公楼一楼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年报、公告、公示等政府信息。四是利用《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介和主题宣传活动等形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利用“3.15”户外宣传活动,开通12315热线电话受理群众咨询。

(四)加强交流。抓好网络信箱办理和网络问政工作,进一步完善网络信箱体系,健全办理答复机制,有效解决了百姓的急难问题。截至2014年年底,“网络信箱”已办理、答复群众咨询、投诉、举报等来信近200余件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雅安市工商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53条,全面涵盖了概况信息计划总结信息、工作动态信息、行政执法信息、市场监管、便民服务、办事指南、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政策及热点舆情解读等方面情况。同时,已将今年相关工作情况在电子政务外网公示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我局收到1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申请,因申请内容不涉及工商职能,已以信函形式告知申请人,没有收取过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5年,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与企业和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信息工作力度,做到完整有效、真实准确、客观公正,使社会公众应知尽知。二是进一步完善本局 “雅安工商在线” 网站建设,完善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的服务功能,加大运行力度,最大限度发挥本局网站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作用。 

 

 

雅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52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