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通工”汽车跨入新能源时代

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发布时间:2015-01-26 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5年1月20日至22日,中机车辆技术服务中心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委托,组织专家到四川新筑通工汽车有限公司,对该公司申请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技术审查。审查专家组对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生产能力和条件、设计开发能力、生产一致性保证能力、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零部件采购管理能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认真严格的审核和检查,对该公司新能源汽车项目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该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来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企业介绍,新筑通工在2013年既确立了向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的战略规划,组建了新能源汽车项目组,依托母公司(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研究总院的研发资源优势,按照“自主开发、专家指导、院校合作”三结合的研发方针开展新能源汽车和关键零部件的研发,成功研发“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这一核心技术成果。同时,于本月成功控股上海奥威科技,掌握了“超级电容”这一关键核心技术。成为同时具备两项纯电动核心技术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高起点介入新能源汽车产业,保证了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开发推出tg5021xxybev纯电动厢式运输车和tg6781bev1纯电动城市客车。下一步将以发展城市公共服务领域用车及服务设施为主,布局城市公交、城市物流、城市环卫及混合动力商用车,计划用三至五年的时间将新筑通工汽车发展成为一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技术领先,品类齐全,车、电、服务、金融支撑产业链相对完整的行业领先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确定为四川省重点突破、率先发展的高端成长型产业。《雅安市“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2011-2015年)》早已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雅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坚持整车发展和零部件升级并举,强化整车企业龙头带动,延伸打造汽车产业集群,构建新能源汽车和重点配套零部件制造产业。

此次通过专家组现场技术审查后,预计将在4月份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届时企业将成为四川仅有的两家具备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的本土汽车企业之一,同时也将有力推动雅安市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