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民政局关于报送2014年血吸虫防治工作情况的函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14-12-26 15:54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血防办: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血吸虫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报送2014年血防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打算的通知》(雅市血防办〔2014〕12号)要求,根据民政相关职责,现将2014年血防工作情况函告如下:

    一、2014年工作情况

(一)积极做好生活救助工作。

 按照《雅安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实施办法》和《农村五保供养条例》,及时将符合条件生活困难的血吸虫病人及其家属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五保供养范围。截至目前,已将71名符合城乡低保条件的吸虫病人纳入了低保范围,其中纳入农村低保65名,纳入城镇低保6名。并将3名符合五保供养条件的血吸虫病人纳入五保供养范围。确保了他们的基本生活,改善和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二)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按照《雅安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一是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血吸虫病人及时进行救助,截至目前,芦山县民政局对2名符合城乡医疗救助的血吸虫病人实施了医疗救助,发放医疗救助金5500元。二是资助农村血吸虫病人及其家属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全额资助68名农村血吸虫病人及其家属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资助6名城镇血吸虫病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缓解他们看病难问题。

(三)加强血吸虫病相关知识宣传工作

在日常工作宣传中,加强血吸虫病相关知识的宣传,使群众及时了解血防政策,做好预防和治疗措施。

二、2015年工作打算

继续做好血吸虫病人的各项救助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血吸虫病防治宣传工作。

                                  雅安市民政局

                                2014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