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卫生局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28 17:4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领导重视 机构健全

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行政效能、树立机关良好形象、改善党群、干群关系的一项重要措施。形成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志强同志为组长、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医疗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下设雅安市卫生数据中心,负责卫生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我局把政务公开纳入了工作议事日程,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大力推进机关政务公开工作。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坚持了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各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和县(区)卫生行政部门按照市卫生局的要求,切实加强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实施。

二、明确分工 责任落实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市卫生局成立专门领导小组,统筹安排,督促实施;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发布及保密机制;雅安市卫生数据中心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狠抓落实。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人管,有人做,及时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三、形式多样 内容完善

按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凡不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内容,经过保密审核后市卫生局开展了全方位的政务公开工作,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联、容易出现不公平、不公正甚至产生腐败行为的事项向群众公开。结合卫生局工作实际,卫生政务工作采用多种形式,多方载体,公布政务信息,包括雅安市政务信息公开窗口、市卫生局门户网站等渠道。政务信息公开内容丰富,包括医师、护士资格证书的考取的办事流程说明、新闻信息、工作动态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多形式,多角度做到政府工作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

四、工作开展情况

落实专人开展市卫生局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灾后恢复重建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中心,主动公开涉及民生工程(医疗卫生工程)、灾后重建工作信息、卫生系统工作动态、卫生监督执法、所属事业单位等栏目的信息,保证群众对重点项目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同时传递好的经验做法。

2014年,截止11月26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民生工程(医疗卫生工程、民族地区帮扶工程、扶贫解困工程等)信息77条、卫生工作动态信息(便民服务、动态信息、重要会议、执法监督、财政预算决算等)111条、科学重建信息32条,事业单位医疗信息公开信息合计54条。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为保证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所有政务公开内容有重大变化时及时更新,以确保群众能够及时知晓卫生信息;监督和指导下属事业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确保信息的及时有效;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门户网站、政府微博等形式紧密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公开;配合卫生工作的开展,监督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使政务公开切实起到为人民服务的作用。

二、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