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4-11-28 17:4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落实到位,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为加强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信息公开审签制度、保密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落实到位,局党组调整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机关党委书记马玉全同志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在全局上下形成了早计划、早安排,有人管、有人抓的局面。

    (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范围和时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专人负责、专人管理。通过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处处落实,形成有人管事、有人做事的工作格局,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进一步完善承办人员、承办部门负责人、单位分管领导、单位主要领导签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四审”制度。对公开的信息按照“谁发布、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不涉密信息面向社会主动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2014年以来,我局加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目前,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公开的内容有: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2.办事指南中办理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许可事项指南、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申请表、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许可流程图;3.人事任免;4.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资金、重建监督;5.公示、公告、通知、通报、会议;6.新闻发布工作的腾讯微访谈;7.民生工程中农村环境治理;8.制度建设;9.工作动态。

    (四)政务公开时间。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实施方案》(雅办函〔2014〕10号)要求,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

    2015年,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建立健全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办好政务微博、微信。二是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强加政府网站建设,对网站及时更新和维护,逐步增强在线办事能力。

                       雅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4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