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4-11-28 0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委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

我委高度重视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不断完善。《雅安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出台实施以来,通过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2014年,我们对信息公开审核、责任分工进行了进一步规范,明确了保密审核责任,加强了对公开信息的审核,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全面、规范。

二、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我们继续通过电子政务外及时向社会公开国资监管、三公经费、灾后重建、国企动态等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共计公开信息131条,其中,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5条,发布规范性文件1件,统计数据1条,政策解读1条,国企重要人事任免通知10条,规范性文件1条,工作动态112条,图片20余张。

(一)灾后恢复重建信息公开

 目前我委暂不直接涉及灾后重建项目和资金,部分市属国有企业作为灾后重建项目的业主单位,我委对部分项目的进度、实施情况、工期、资金投入等进行了及时公开。

(二)信息主动公开

 今年以来,我委始终将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不断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开通政务微博,发布微博信息36条,细化公开内容,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企业工作信息的公开。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涉及国资管理的重要文件、重大政策措施等,在经过充分征求意见后,及时公开。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微信开通应用工作的通知》(雅府公开办函〔2014〕7号)要求,开通了政务微信公众账号。

(三)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已全面、完整的公开市国资委2014年的财政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为了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我们面向社会公布了我委的电话,并建立了专人负责制度,由专人负责记录接收和处理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我委答复电话咨询13次,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