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关于《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自查报告

来源: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14-11-26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市政府信息公开办: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文件精神,有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开展,根据《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目标考核,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站、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他科室协作配合。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具体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更新、咨询等工作一体化,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完善保障制度。我局建立健全《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和《雅安市农业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管理,细化责任目标,加强考核力度。

    (三)加大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我局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之外的信息外,如实及时公开。一是及时发布和更新机构职能、重建进度、执法检查等方面的政府信息。二是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三是属于依申请公开范围的,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一般在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四)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培训。积极参加省农业厅和市政府的各类信息技术培训,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市农业局认真履行职责,按照我局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准确发布和更新信息,特别是加强突出灾后重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财政资金使用等信息的公开。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雅安生态农业信息网、四川省农业厅网站向社会公开信息;二是通过《四川日报》、《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向社会公开信息;三是通过市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栏、手机短信平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公开信息。

    截至11月25日,我局累计对外公开信息1076条。其中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各类信息共计202条,包含工作动态信息133条,财政资金使用信息12条,民生工程信息20条,灾后重建信息21条,其他各类信息16条;通过政务内网公布信息280条;通过雅安生态农业信息网对外公开各类信息共计308条,网站开设13个专栏,包括聚焦三农、区县农业、信息快递、政策法规、通知公告、农技知识、产业发展、生态农产品、灾后重建等;通过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公开各类信息80条;通过四川省农业厅网站公布信息206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4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申请公开事项。

    四、投诉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度我局接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数为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较多,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偏少;二是信息公开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对信息公开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充实公开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切实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完整、规范。

    特此报告。

雅安市农业局

2014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