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档案局落实《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自查情况

来源: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2014-11-25 1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确保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4]23号)和《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雅办发[2014]16号),雅安市档案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规章制度,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完成全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2014年1-11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截至11月25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条。

2014年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公开了单位概况信息、公示公告、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年报、人事及招考信息、新闻发布工作、重建信息、财政信息、行政权力、生产安全、依申请公开、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等方面应该公开的内容。属于应该主动公开范围,但是由于没有内容未公开的有:规划计划、应急管理、政策文件、招投标方面的信息。
2    014年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无

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雅安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雅档发〔2014〕50号),印发了《雅安市档案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职责分工的通知》(雅档办〔2014〕6号),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职责分工。局长和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拟公开政府信息的审定签发;局分管领导为领导组副组长,负责分管范围内我局政府信息的内容审核、保密审核;现行文件利用科是处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的工作机构;局办公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构;机关各科室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负责与本科室业务相关的拟公开政府信息的采编、信息内容及保密初审。

三、分解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位

按照《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情况,我局印发了《关于下达2014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雅档发〔2014〕41号文件),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按照科室职能职责分解工作内容,同时量化每个不低于科室30条的考核标准, 纳入对科室的年度目标考核。要求各科室按照任务分解要求,逐条清理分解到科室的应该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该公开的必须公开,不得因为应公开未公开影响全年工作目标考核。

四、 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工作流程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雅安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审签制度》、修订了《雅安市档案局(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订了《雅安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雅档办〔2014〕7号)、《雅安市档案局信息公开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雅档办〔2014〕8号),编制了《雅安市档案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雅档办〔2014〕9号)。从制度上确保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程序,认真做好保密审查与内容审查,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主动将档案工作信息向公众公开,努力发挥档案工作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  作、服务民生的作用。

五、加强督查督办

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各种办公会议、职工会上及时安排、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季度汇总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局办公室作为监督机构,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源头认定监督工作。各科室在草拟公文时明确公开属性,将信息公开选项印制在版记之前,明确标明“主动公开”或“依申请公开”或“不予公开”,对确定为不予公开的信息应注明理由,并在局域网办公平台完善发文处理审签流程。对未明确是否公开的文件,由局办公室作退文处理。

针对1-3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够的情况,10月28日,局长主持召开了召开局政府信息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科室必须按照局里下达的任务基数,拓宽思路、挖掘信息资源,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四审”程序,做好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分管领导陈杰同志也在会上进行了督促、指导。会后,局长和分管领导仍然经常督导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资源、来源不足。

六、下一步工作

1、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考核,确保完成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任务。

2、以应公开尽公开为总体要求,以市政府信息下达的政府信息组公开任务为目标,推进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年度目标考核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做好内容审查与保密审查,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同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