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总社党组中心组举行2014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4-11-25 08: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中心组于11月6日举行2014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李春生,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党组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王侠在讲话中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总社党组部署,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辅导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好全会精神,准确理解精髓,深刻领会内涵,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和重点推动的主要任务,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

王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事关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当前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对于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这次全会就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专门部署,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时期,在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历史关头,全会聚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把依法治国确定为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把法治确定为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顺应了党心民心,反映了亿万人民的心声,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我们党对依法治国方略这一全局性、根本性重大问题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越来越成熟。这是依法治国理论的重大发展,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决定》突出强调依法执政是依法治国的关键,集中反映了我们党治国执政方式的与时俱进与制度创新,突出体现了党在领导国家法治建设中的核心作用,这也是对我们党长期执政实践的深刻总结。

王侠强调,《决定》提出的“一个总目标”、“五个体系”、“六大任务”,清晰提出了实现依法治国的方向、目标、路径和措施,这些都需要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总社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自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依法依规做好各项工作。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局、各单位负责同志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还要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政治问题上,任何人不能越过红线。严格遵守党内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政治、工作、生活待遇等方面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勤政务实、廉洁高效。

要切实加强对总社党员干部的法治教育,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兢兢业业工作、规规矩矩办事这些基本的职业道德做起,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作风。

王侠指出,当前,我国经济面临一定的下行压力,但经济基本面仍然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运行态势总体平稳,符合宏观调控预期。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经济运行情况与全国的情况基本一致,发展中有一些困难和问题,但也有很大的潜力和空间。我们要稳定预期,增强信心,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任务。重点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要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狠抓落实,认真梳理问题,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全系统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别是要大力拓展新的消费增长点。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建设农村物流配送、网购和连锁经营网络,创新经营业态和商业模式,扩大供销合作社在农村消费市场中的份额。

要积极推进和认真督导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和各地区、各部门都高度关注,我们要牢牢抓在手上。总社要对4个试点省改革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指导措施,尽快完成综合评估报告,并以适当形式反馈给省委省政府。同时,要加强对非试点省份改革的指导协调。要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尽快见到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

要加快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文件稿提交国务院审议。抓紧《供销合作社条例》起草的各项工作。

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圆满收尾,但收尾不等于收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必须要抓常、抓细、抓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八点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四风”整治,加强党性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提高党员干部抵制不良作风、弘扬优良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特别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该说的话坚决不说,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舆论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确保不出任何偏差和问题。要组织总社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法治党纪教育,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理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中华合作时报社要发挥好宣传主阵地作用,特别是要加大对改革试点中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力度,当好舆论喉舌,加强正面引导,激励精神、凝聚力量。

总社机关有关部局、中国供销集团参会同志分别结合本单位分管的业务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总社有关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也参加了集体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