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迅速启动分级诊疗、积极开展宣传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按照省、市2014年10月1日起启动新农合基层首诊与双向转诊的统一安排部署,为顺利推进汉源县分级诊疗工作,确保参合群众受益,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我县于2014年9月24日召开了“汉源县启动分级诊疗工作动员会”。会上,县卫生局白云虎局长传达了省、市启动分级诊疗工作的精神,明确要求各医疗机构迅速启动分级诊疗宣传工作,确保10月1日起启动分级诊疗工作。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分管院长、中层干部和局机关全体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结合省、市相关文件要求,汉源县制定了《汉源县实施分级诊疗制度管理办法(暂行)》,并以汉医改〔2014〕2号文件印发,明确了分级诊疗的工作目标和转诊程序等。  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分级诊疗政策的宣传。

一是于2014年9月25日起县电视台每天播放3次“汉源县新农合分级诊疗告知书”及相关分级诊疗政策,连续播放15天。二是县卫生局印制12万余份“汉源县新农合分级诊疗告知书”(致全县参合群众的一封信),并由乡、村、组干部发放到每户参合群众;宣传折页2万余份,由各医疗机构面对面的对每一位就诊患者进行讲解宣传,确保群众政策知晓率达到100%。三是各医疗机构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印发宣传资料、导医台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通过宣传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分级诊疗的意义,并逐步引导参合群众形成“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预防在基层”的就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