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雷霆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7月7日上午,芦山县卫生局、芦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芦山县公安局以及芦山县电视台联合开展了代号为“雷霆行动”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芦山县卫生局局长亲自带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车辆4台。

重点对芦阳镇集贸市场进行打击非法行医专项巡查活动,在芦阳镇北街集贸市场内有大约30来个老年人在享受着所谓的免费“老苗汤”泡脚服务,卫生执法监督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有2名工作人员,均无任何行医的相关证件,对当地群众进行免费泡脚活动,活动现场打着“百年苗医”、多年临床经验、川大医学院教授研制等广告字样,以免费泡脚活动吸引当地群众,通过泡脚、推拿等方式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然后再让当地群众购买“老苗汤”中草药包,以达到赢利的目的,实际在从事非法行医医疗活动。卫生监督员、食品药品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非法行医活动进行了制止,对非法行为进行了取缔,并收缴了非法物品约20公斤。同时还取缔了1家进行拔罐治疗的游医摊点。

通过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了非法行为,对不法分子形成了很大的威慑力,进一步净化了芦山县的医疗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