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雨城区卫生局召开雨城区分级诊疗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7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顺利推进雨城区分级诊疗工作,按照雅安市卫生局安排,雨城区卫生局于9月25日召开了全区医疗机构分级诊疗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尧同志主持,区医保局、新农合办及全区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局党委委员陈文同志首先给大家解读了分级诊疗相关文件,详细介绍了建立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好处,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前期准备工作,10月1日准时启动双向转诊工作,逐步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到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就医格局。随后,区医保局局长刘年蓉就新农合报销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求各医疗机构在工作中为参合患者做好政策宣传,在看病就医各个环节执行新农合管理要求,更好地为参合病人提供符合新农合政策的优质服务。

会议最后,唐尧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各医疗机构负责人要加强对分级诊疗制度的解读,严格按照双向转诊步骤开展工作;二是要做好分级诊疗工作的宣传工作,通过电视台滚动播出政策宣传短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分级诊疗制度及双向转诊新农合报销政策;三是拟定于9月29日召开雨城区医疗机构双向转诊集中签约仪式,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首诊医院与雨城区范围内二级以上医院进行公开签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