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疾控中心开展2014年“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14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2014年11月14日是第8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健康饮食与糖尿病。为切实做好糖尿病预防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11月11日下午,雅安市疾控中心慢病所和健康教育所组织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一行6人在兴贤街进行宣传。


本次宣传以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支持性工具和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本次糖尿病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共出动车辆1台次,悬挂横幅2幅,展板1个,发放糖尿病防治知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知识等各种宣传资料6种3200份、发放支持性工具150个,现场咨询200余人,受益人群近9000人次。

通过宣传提高了公众对糖尿病相关知识的了解和糖尿病危害的认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糖尿病病,提高居民健康素质,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包括:多懂点:健康知识多懂点,防治措施多懂点。少吃点:油脂食物(如黄油及煎炸食品、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少吃点。营养科学,平衡膳食。勤动点:家务劳动勤做点、每天锻炼,做到每天运动30分钟,每周锻炼五天以上。放松点:学会心理调节,保持良好心态。广泛传播了慢性病防治知识,倡导了健康生活方式理念,营造了健康的社会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