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召开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会议暨艾滋病防治政策及知识巡讲电视电话会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11-06 14:3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1031雅安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成员会议暨艾滋病防治政策及知识巡讲电视电话会在电信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市政协副主席毛凯,省第九巡讲组宣讲人、省艾防处副处长李永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蓉市重传委副主任、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强,市级和雨城区重传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雨城区范围内的大中专院校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市、雨城区医疗卫生单位和市注册民营医院分管领导,会议由李志强同志主持除雨城区外各县(区)在当地电视电话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并比照主会场安排了参会人员,全市共计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第九巡讲组宣讲人、省艾防处副处长李永春同志从艾滋病疫情形势及危害、中央和省领导的关怀重视与政策法规要求,现行防治策略、成效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增强领导干部执行力的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讲解了艾滋病防治政策及相关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李蓉同志对我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传达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东的重要批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危,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意识,形成工作活力,发动群众参与,切实做好全市艾滋病、血吸虫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李蓉同志指出了当前我市重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县(区)级财政经费投入不足;二是防控人员待遇整体偏差,人员流失严重;三是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四是个别部门配合较差;并重点强调了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高度;二是突出难点重点,统筹兼顾地开展工作;三是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重传知识知晓率和健康行为形成率;五是落实经费保障,建立经常性财政投入机制。

会上就会议精神的贯彻李志强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二是市县两级重传委成员单位要落实工作责任,共同打好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总体战;三是要迅速梳理目标,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