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青衣江干流大兴电站下游河床漏水洞成功应急处置

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时间:2014-10-29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近日,青衣江干流大兴电站下游河床漏水洞现象倍受社会关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水务、地震、国土等有关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对该漏水洞现象进行了实地勘察和技术会商,并对此现象形成科学的判断和结论。

10月22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伟召集市水务、国土、住建、雨城区政府、大兴电站、四川水利电力工程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在市水务局召开青衣江干流大兴电站下游河床漏水洞应急处置协调会议,会议成立了以市水务局局长郑尚堃任组长的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程组、安全稳定组、新闻报道组。会议明确市水勘院负责编制漏水洞处置工程方案,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承担监理任务,四川省水利电力工程局承担施工任务,并就下一步漏水洞应急处置现场施工、管理进行安排部署。当日下午,施工单位组织施工和管理人员30余人,大型挖掘机械、运输车辆和抽水设备等10余台套即时到位,监理、设计同时进场开始作业,市水务局派人常驻现场全程指导和协调。

前期施工道路、围堰、围挡、导流、开挖等准备工作历时5天,27日23:00时,“漏水洞”应急处置浇下第一仓混凝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模,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市水务局局长郑尚堃现场指导、协调施工。截止28日凌晨5点,历时6小时,应急处置“洞塞”混凝土浇筑完成。

28日上午9时,市委副书记、市长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燕飞,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华强,市政府副市长卯辉亲临施工现场检查了漏水洞的处置情况。

青衣江干流大兴电站下游河床漏水洞现象,属于浅表层芒硝矿长期溶蚀形成的自然地质现象,与地震无关。历时7天的漏水洞应急处置取得预期效果,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和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