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整顿规范灾后重建建筑市场全面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水平的通知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9-10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各县(区)人民政府,飞地园区(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

照省、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高质量完成“4·20” 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目标任务,经市政府同意,现就进一步整顿规范我市灾后重建建筑市场、全面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水平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筹协调,增强工程项目服务保障能力

(一)加强统筹协调。国土资源、规建和住房保障局、消防、环保等部门要通力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加快办理项目建设手续。着力抓好与业主、企业的沟通协调,指导业主单位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严格按基本建设程序,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

(二)增强服务保障。各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合理使用,保障施工用水用电和材料供给,督促业主单位按合同约定足额拨付工程款,为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三)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快征地拆迁进度,确保工程项目按时进场施工;积极协调项目实施的周边环境,对无正当理由阻碍工程建设的要严肃处理;积极采取措施,稳定建材价格。

二、规范管理,全面提升工程项目管理水平

(一)规建和住房保障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督促各责任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监理企业要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做好质量、进度、投资控制,加强协调和信息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

(三)施工企业要落实工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项目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强化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现场带班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按照合同约定,倒排工期,明确各时间节点任务进度,由业主、监理、施工企业三方确认,报规建部门备案,作为检查验收的依据;要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及时开设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施工现场要设立农民工工资公示栏和劳动者维权公示牌,确保社会稳定。

三、严格执法,加大工程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

(一)加强现场监管。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的考勤及请销假制度,施工、监理企业现场主要管理人员要与合同约定一致,未经业主单位书面认可并报规建部门备案,不得擅自更换。对违法分包、转包、出借资质的行为,将采取约谈、不良行为记录、行政处罚等措施进行惩戒,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力度。

(二)实施动态监管。采取“不定点、不定期、不定检查内容、不提前告知”的方式,对质量安全、工期、人员到岗到位、带班制度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通报,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

(三)强化合同监管。对履行合同不力和未完成时间节点任务的,各级规建部门要约谈各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对整改不力的,将计入不良行为记录;拒不整改的,可依法按程序解除合同。

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9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