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2014年预算情况

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4-06-27 1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部门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

负责雅安市对外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服务工作;负责督促检查县区、市级各部门改善投资环境工作;牵头组织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市属企业和驻雅省属以上企业参加省上对外招商活动和组织市上对外招商活动;组织、协调、督促县区和市级各部门抓好重大对外引资项目的跟踪落实。

2.机构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我局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201288日市委编委全体会议研究,同意设立雅安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市投资促进局下属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今年机构情况无变动。

3.人员情况及增减变动原因

    我局参公人员合计12人,201310月退休2人,故目前参公人员10人。工勤人员2人,新进政府雇员3人,201312月新进事业单位编制人员1人,现实有人数16人。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4年我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79.002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14.9493万元,上年结转64.053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79.0028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6.2205万元,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2357万元,离退休人员支出33.4047万元,招商引资项目支出100万元,行政运行支出132.1419万元。
    2.
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市招商引资相关工作。
  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我局以及下设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有序开展。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住房公积金6.2205万元,用以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二)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2357万元,用以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

   (三)离退休人员支出33.4047万元,用以发放离退休人员退休以及津补贴;

   (四)招商引资项目支出100万元,用以全年招商引资项目工作开展;

    (五)行政运行支出132.1419万元,用于保障我局以及下设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三、2014年度工作重点

1.实施科学招商,围绕重点产业促进灾后产业重建

以现代加工制造业、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商贸物流、特色生态农业等四大产业为重点,以芦天宝飞地产业园区(四川雅安经开区)和芦山县产业集中区为载体,充分利用我市灾后重建政策,积极引进重大产业项目。围绕招商重点,锁定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和重大项目,集中精力招大引优。建立和完善投资需求双向对接机制,一方面要了解自身产业发展和布局需求、结构调整和链条延伸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对目标区域、目标企业的信息收集,分析和研究其市场拓展、项目投资的配套条件需求等。在此基础上针对性地对接项目,科学编制项目投资促进路线图,着力引进一批具有引领性、关键性、突破性、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各县(区)和经开区至少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的项目2个。

    2.积极搭建和利用投资促进平台

(一)利用好省政府搭建的重大投资促进平台。精心组织参加省政府于4月在成都举办的以重点央企、中国企业500强、民营企业500强、世界500强、海外华商、台港澳企业等为主体的“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力争取得招商实效。

(二)有针对性参与省投资促进局外出投资促进活动。积极参加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的赴欧美、日韩新、台港澳等地的投资促进活动,以及6月开展的“粤港澳企业入川行”活动。同时,有针对性地组织参加省投资促进局组织开展的围绕旅游、电商、金融、物流、医药、教育等特色专题投资促进活动。

(三)积极开展与央企、国企和大型民企的对接工作。由市领导率队赴北京、天津等地与央企、大型民企对接产业重建项目。与省投资促进局共同举办“雅安灾后重建投资促进推介会”,确保活动实效。

(四)抓住对口援建契机积极开展区域合作产业对接。抓住省内六市州对口援建我市各县(区)的契机,打好政策牌、感情牌,务实对接,承接产业转移。同时,积极开展与成都市双流县、眉山市、天府新区、高新区的区域合作产业对接,进一步打造合作援建产业园区。

3.创新投资促进方式。

(一)走进各地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商会,开展产业和项目对接。

(二)实施小分队促进,充分利用灾后重建契机,在省局的关心帮助下,积极与央企、大型民企对接,现有建安、泛华、川西等的搬迁扩建工程及正在洽谈的项目,力争早日签约、早日动工。

(三)突破小分队招商、会节招商等传统招商方式,探索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代理招商新模式。

4.夯实投资促进工作基础

根据重点发展产业,深度开展产业调查分析,认真论证和精心包装100个灾后重建招商引资项目,更新、充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库。聘请一批招商投资顾问,协助我市开展招商引资中介和项目投资咨询服务。制定出台我市灾后重建招商引资政策,梳理“4.20”芦山强烈地震后中央、省政府、各市(州)及各行业出台的灾后产业重建相关政策形成《灾后产业重建政策汇编》。

                              雅安市投资促进局

                               2014年4月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