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我市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 发布时间:2014-04-29 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全国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发改价监〔2013〕1779号)文件要求,按照《四川省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实施方案(商业银行部分)》总体部署,4月22日—26日,省发改委价检局一行5人会同市县两级发改部门价检人员8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我市建设银行收费情况进行检查。



此次银行专项检查主要针对2012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重点对与贷款捆绑、强制收取“顾问费”;在贷款过程中,向企业收取“顾问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的行为;将自身职责转化为收费,向贷款客户收取“管理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的行为;不执行政府定价、指导价的行为;超越管理权限,自立项目、提高标准、扩范围收费的行为;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其他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在省、市、县三级发改部门价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对建行雅安分行的银行收费专项检查;为此,我市银行收费专项检查工作全面展开。(检查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