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练兵竞技场 同场竞风流——雅安市卫生局举行2014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4-04-22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为了提高我市医疗卫生系统的应急反应能力,快速、高效、规范、有序地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卫生应急救援工作,按照市政府应急办防灾减灾的应急演练要求,2014417,市卫生局在草坝中心卫生院举行了“雅安市2014年卫生系统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局组织安排,市紧急救援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雨城区人民医院、解放军第37医院、雅职附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支队、市中心血站、草坝中心卫生院联合参加演练。市、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全程观摩了此次演练,参演人数约60人,观摩人数约百余人。

演练活动模拟我市雨城区草坝镇发生一起泥石流,现场多人伤亡事故。演练分为灾后紧急医疗救治、卫生防疫和卫生监督三个部分,主要展示了创伤急救技能、传染病疫情防控、生活饮用水快速检测等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医疗救治组、卫生防疫组和卫生监督组分别对相应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此次演练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参演单位到位及时、现场处置科学有序,希望各单位在多部门参与的救援活动中,信息互通,配合到位,提高整体处置水平。

应急演练总指挥、市卫生局局长李志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演练检验了我市卫生系统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整个演练活动取得了成功。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充分认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和应急待命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