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宝兴县强化重建信息公开 确保灾后重建阳光高效

来源:市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04-21 15:23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一、扩大公开渠道。一是依托宝兴县门户网站对317个总规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地点、资金情况等进行公开;二是在宝兴电视台相应时段对全县灾后重建项目进行滚动播放;三是利用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栏对本单位、乡镇、村组实施的灾后重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全面公开;四是通过宝兴政务外网“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专栏”对项目审批信息、项目建设管理信息、从业单位信息、从业单位不良信用信息等进行公开,增强工程项目建设的透明度。截止专栏建立以来,宝兴县累计上传公示各类信息775条;五是将灾后重建相关政策和项目编印成小册,向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县党代表发放500余册,增强社会监督。

二、规范公开形式。一是修订完善施工现场“八牌一图”,建立“十一牌一图”公示栏,增加“市县监督检查人员内容”、“现场监督检查人员职责牌”、“重建政策及监督检查问题整改牌”和“廉政承诺牌”;二是严格规范新开工建设项目公示行为,要求新开工建设项目严格按照“十一牌一图”进行公开公示,及时更新已开工项目公示信息,确保内容完善、有针对性;三是严格公开程序,认真执行信息公开“四审”制度,严把内容审核、保密审查、审签关口,未经审批信息严禁擅自发布。

  

    图为:宝兴县灵关镇罗家坝重建安置区项目施工现场“十一牌一图”

三、强化公开责任。建立信息公开公示责任制,落实到部门、乡镇,明确责任人,信息公开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严格履行信息公开公示责任制,严肃整治不公开、假公开、慢公开、乱公开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