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  策
  • 规章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政府规范性文件
    • 部门规范性文件
  • 政府文件
  • 部门文件
  • 历史文件

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学习讨论专题会

来源: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发布时间:2014-04-03 17:20 浏览次数: 字体: [ ] 收藏 打印
 


41上午,雅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郑乔主持召开党组学习讨论专题会会议,对《面向未来的赶考——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访记》进行全文领学,并组织党组成员围绕“考题之四: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进行了专题讨论。

郑乔结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实际,带头交流了自己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认识,各位局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有七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自我评价,找准了我是谁。结合个人工作历程和食品药品监管职责,对自己进行了评价和定位,清醒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是由谁赋予的,自己的使命和责任是由什么决定的,自己的根基和归宿又是向着什么对象的。二是自我剖析,谈清楚了为了谁。领悟了群众立场的真谛,重树了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意识。三是面对职责和困难,讲明白了依靠谁。共同认识到了人民群众是党和国家生存与发展的力量源泉,铭记了我们所要依靠的力量,就是要从人民群众中去汲取智慧,要在这个群体中推动社会的进步。形成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重树形象,改进干群、党群关系的信心和决心,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四是深刻认识,深化了核心要求。局党组认为只有切实贴近群众,真心为群众办事,才能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这也是这次活动提出的核心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的走群众路线,才是国家稳定发展的前提和唯一办法。五是认清现实,从我做起。大家认为虽然现在部分群众对公务员的评价不高,但是相信公务员队伍大体是好的,这次活动就是要解决的怎样把党员干部的爱国思想、为民服务的意识唤醒和加强,通过建立制度和规章进行规范,让党员干部对自身身份有一个清醒认识。通过这次活动,迫使有些人员进行改变,重树人民群众公仆形象,提升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六是在各自工作中、在成长过程中对群众观都看得多、干得多,但很多时候悟得少。当遇到问题的时候,就往往感到茫然,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进行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七是以“建章立制”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后的落脚点和效果体现点。只有通过制度建设,对平时行为规范进行一个界定,提出具体的要求和标准,建立一个长效机制才能达到真正的实效,才能不是“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作为一名人民群众的工作人员、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食品安全卫士,就必须要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角度,全心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灾后重建工作保驾护航,为“入口”把好最后一个关口。并结合市食药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提出要求,要局群教办还要多想办法,再“挖一挖”,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方向进行有效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教育实践活动给药监系统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